牛家桥乡_政府网群_隆尧_新华网河北频道
> 正文

牛家桥乡

2023-05-19 19:33:58来源:隆尧县委宣传部

分享至手机

  牛家桥乡位于隆尧县东部,西距县城10公里,省道南郝线横穿东西,宁西线纵贯南北。现有人口2.7万人,耕地5.6万亩,总面积50平方公里,全乡辖15个行政村,22个基层党支部,其中15个农村党支部、3个乡直单位党支部、4个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党员918人,其中农村党员860名。
  牛家桥乡是隆尧县“135”发展布局“五组团”之一。2015年,该乡固定资产投入完成3.8亿元,财政收入完成750万元,工农业生产总值完成9.3亿元。该乡是县重点企业滏澧纺织公司的生产基地,拥有与东方食品城相配套的金码食品、炬旺食品、五金刀具等企业20余家。
  现代农业上以梅庄为中心的国红苹果种植面积达3500余亩;建成北杨楼玉露香梨种植和育苗基地300余亩;以“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绿风园林公司为带动,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方式,全乡苗木种植面积达2800余亩;全乡建有设施蔬菜大棚120余个,设施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
  2015年9月29日,牛家桥乡成功举办了河北隆尧梅庄首届苹果文化节,使全乡整体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该乡把发展作为工作第一要务,重点围绕突出果、蔬、林三大产业,培强一路、三村、四带发展格局,做大做优“牛桥组团”。目前全乡初步形成了林果种植、畜牧养殖、设施蔬菜、苗木绿化四个特色农业产业,荣获河北省“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邢台市“文明单位”、县实绩突出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 邢玉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