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户营乡_政府网群_隆尧_新华网河北频道
> 正文

千户营乡

2023-05-19 19:31:24来源:隆尧县委宣传部

分享至手机

  千户营乡地处隆尧县东北,东邻巨鹿县,南邻牛家桥乡,西邻大张庄乡,北邻宁晋县、大曹庄管理区,滏阳河、小漳河穿越全境,宁西线横穿南北。面积83平方公里,辖21个行政村,人口38000人。
  千户营乡民风淳朴,热情好客,人文底蕴深厚。招子鼓、秧歌戏、龙灯等是滏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09年“招子鼓”获第九届中国民间文艺鼓舞鼓乐大赛最高奖“山花奖”,2013年,受邀参加《河北春晚》,并代表河北参加央视舞蹈世界展演活动,荣获第一名,被授予舞蹈世界“舞蹈全民星”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荣誉奖”。
  千户营乡农业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全乡耕地9.18万亩,主产优质小麦、玉米、棉花、油料、蔬菜等。近年来,全乡已初步形成“一区两带”现代农业生产格局,怡东现代农业园区总面积4万亩,集生产、加工、储运、营销为一体,设施蔬菜种植、现代养殖、特色苗圃种植、林下养殖等项目初具规模,产品远销京津,品牌农业、循环农业聚集区正在形成;宁西公路两侧观光农业带,宁西公路两侧的苏家庄、赵家庄、千户营、王家场、南鱼一线,依托交通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项目,生态农业、观光农业聚集带正在形成;滏阳河沿岸万亩露地蔬菜带,传统蔬菜种植模式与现代科技、信息相结合,一村一品,品牌化经营,高效农业聚集区正在形成。
  开放的千户营乡以淳朴的民风、优质的服务、丰富的农业资源竭诚欢迎各界有识之士来这里参观考察、投资兴业、绿色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 邢玉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