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村镇_政府网群_隆尧_新华网河北频道
> 正文

尹村镇

2023-05-19 19:33:19来源:隆尧县委宣传部

分享至手机

  尹村位于隆尧县的最西部,东部是宣武山西麓,南部是汦河,拥有大量的优质石灰石、砂石及水资源。同时特殊的地质构造,使其地下蕴藏着大量的煤炭、石膏资源。地域上与内丘、临城、柏乡三县相接壤,京广铁路隆尧站、京珠高速公路隆尧出入口均位于该镇域内。107国道、327省道、赵辛线、矿区路等交通路线分别从镇域南北和东西方向穿过,交通便利区域位置优越。
  尹村镇辖16个自然村、23个行政村,有26个党支部。镇域面积69.8平方公里,镇区域面积4.1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438公顷,总人口49108,人均纯收入7090元,是隆尧县的六个建制镇之一。该镇政府驻地西尹村,是以发展工业和商贸业为主的中心小城镇。
  尹村镇工业发展迅猛,拥有阀门制造、纺织、淀粉生产加工等支柱产业。河北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该镇阀门制造业的龙头,是集工贸于一体的民营企业,是研制开发、生产制造和销售高、中、低压阀门的专业集团公司。该集团现已发展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阀门生产民营企业;河北隆纺纺织有限公司是隆尧县重点扶持的"十小巨人企业"之一; 隆尧县第二棉织厂主要产品为各种服装衬布、坯布;河北洪利淀粉有限公司是以现代化小麦精深加工为主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
  尹村镇现代农业发展迅速。种植业以彭村为主的陆地蔬菜种植为龙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800万元人民币,占地1800亩,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该企业现拥有2000平方米冷库1座,暖棚100个,冷棚100个,特种蔬菜种植达1500亩。其他还有以杨村为主的油牡丹种植,西候为主的紫薯种植等特色种植。养殖业以大霍村为首的养鸡业,霍庄村的养牛业,东尹村的养猪业,麒麟岗养殖小区,河北唯强牧业有限公司,全镇养殖业呈现规模化快速发展之势。

[作者:  责任编辑: 邢玉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