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蝉宝盒_政府网群_承德_新华网河北频道
> 正文

金蝉宝盒

2023-05-19 17:15:53来源:承德旅游资讯网

分享至手机

  (孙晓春“满汉全席”菜肴精选)

  特点:造型美双,金蝉鲜嫩,苦瓜托薇苦清热;

  宝盒外柔软、内香咸。

  烹谓方法:

  [原料]主料:鸵鸟脯茸250克,苦瓜150克,豆腐2块,鹿肉150克;配料:鸡蛋清6个,水发白蘑丁50克,笋丁80克;调料:姜、葱各15克,料酒、精盐、,鸡精、水淀粉、葱姜汁、大油各适量;白汤300克,净油500克(约耗100克)。

  [工艺]

  (1)将鸵鸟脯上劲入味,制作成10个金蝉上屉蒸熟;苦瓜制成苦瓜托蒸熟;豆腐切成方块,用八成熟的油炸至金黄色捞出挖去内瓤,酿如用鹿肉、白蘑、笋丁、葱姜末及调味品作成的馅,用鸵鸟茸封盖,放人碗内上屉蒸熟取出。

  (2)将金蝉、豆腐盒、苦瓜托码入盘内即可,勺内抓乳白汤及各味品烧开,用水淀粉调芡,淋入闵明油出勺,浇在原料上即可。

  [操作要点]蒸金蝉时气不能大,气大则变形;封豆腐盒时要封严,使里面的香味不溢出来。

  [营养成份]含粗蛋白质(21.5%)、粗脂肪(7.5%)、灰分〔3%〕糖、钙、磷、铁、维生素(B1、B2、C)。

[作者:  责任编辑: 吴广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