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理_政府网群_承德_新华网河北频道
> 正文

自然地理

2023-05-19 15:43:34来源:承德旅游资讯网

分享至手机

  1.地理位置:承德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北靠辽蒙,南邻京津,东和东南与省内的秦皇岛、唐山两个沿海城市接壤,西于张家口市相邻,距省会石家庄435公里,距北京225公里。
  2.地域面积:全市地域面积39500平方公里,占全省的五分之一,其中市辖区内面积708平方公里。
  3.气候:承德市属于寒温带、半干旱向半湿润过度的大陆性季风型气候,具有四季分明、雨热同期、昼夜温差大的特点。年平均气温9度。
  4.地形地貌:境内地形复杂,山脉纵横,河流交错。地势自北向 倾斜,北部为内蒙古高原的东南边缘,中部为浅山区,南部为燕山山脉。
  5.海拔:承德市海拔200-1200米,平均海拔35米,最高峰雾灵山2118米。环绕市区的山峦,属丹霞地貌,奇峰异石、自然天成,千姿百态,形成独特的罄锤峰、罗汉山、天桥山、双塔山等十大景观。

[作者:  责任编辑: 吴广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