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碑乡_政府网群_隆尧_新华网河北频道
> 正文

双碑乡

2023-05-19 19:33:40来源:隆尧县委宣传部

分享至手机

  双碑乡位于隆尧县西部,是隆尧、内丘交界之地。辖17个行政村,3万余人,耕地3.3万亩。双碑乡西距京港澳高速公路2公里,距京广铁路、107国道6公里,尹大线、隆昔线S328贯穿园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柏人城坐落于双碑乡境内,柏人城始建于春秋,距今2600多年历史,是战国时期赵国仅次于邯郸的第二大城市。李昙被尊为李氏先祖。李昙墓遗址公园建设“昙公廓”展览馆、“柏人渡”游客接待中心、休闲广场、文化墙等,已成为当地一大人文景观。
  隆尧县柏人休闲农业园区,标志着双碑乡现代农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2016年园区被评为市级农业园区。园区规划制定了“一带两环”的现代农业发展思路,即:一条科技农业带,环柏人城、环李昙家族墓群建设特色林果花卉走廊。实现以科技农业、高效农业、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为主题的现代农业产业布局规划。“一带”科技农业观光带。依托红沙峪林果、安益农业、腾凤农业科技、立雄家庭农场、如山农业科技等五家现代农业示范点,由南向北覆盖三个西良、五个崔庄、木花和双碑等村,着力打造林果产业、现代瓜果蔬菜、现代苗圃花卉三大板块,形成板块发展联动效应。“两环”文化农业休闲园。以柏人城遗址和李昙家族墓群为两个中心,向外辐射亦城、城角、三个里村等村,形成两个相交圆。在城墙及沿途道路两侧建设休闲观光走廊,沿走廊向外打造两环现代农业,实现文化与农业的有机结合。

[作者:  责任编辑: 邢玉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