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张庄乡_政府网群_隆尧_新华网河北频道
> 正文

大张庄乡

2023-05-19 19:34:19来源:隆尧县委宣传部

分享至手机

  大张庄乡地处隆尧县东北部,位于县城东北10公里,乡政府驻地大张庄村。乡域面积66平方公里,共有耕地74505亩,总人口3万余,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大张庄乡现有服装加工业和汽配铸造业两个主导产业。全乡现有中大型服装企业15家,小型服装企业30多家,包括黄庄、张家口等六个服装专业村,共有服装加工设备2000多台,年加工各式服装200多万件,总产值9000多万元。2015年7月该乡被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评为“河北省服装之乡”。
  大张庄乡在汽配铸造业上,拥有以小王庄、成庄、范庄村为主的大中型汽配铸造企业20家,年加工生产汽车配件20000吨,总产值7000多万元,可解决5000多人就业问题。在商贸方面,该乡以乡政府驻地为中心,重点打造了“东方之珠”商贸城,逐步形成了以批发、零售为一体的商品集散地。

[作者:  责任编辑: 邢玉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