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训练基地_政府网群_香河_新华网河北频道
> 正文

足球训练基地

2023-05-21 12:19:11来源:中国香河

分享至手机

  中国足球协会训练基地(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位于河北省香河县境内。距北京(国家体育总局)78公里。基地一期占地面积200.3亩,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由A、B、C三个建筑主体及部分附属设施组成。建有国内一流的天然草皮足球场5块,有堪称国际一流的人造草足球场一块。其中还有灯光足球场一块,400米6道塑胶的田径场一块,室外塑胶网球场两块,并建有可提供运动员、教练员及入住基地宾客休闲、垂钓娱乐的4000平方米水面的人工湖。
  国安足球训练基地拥有30套客房,7块草皮训练场,5幢别墅,现代化餐厅及先进的配套设施。基地还建有游泳馆、训练馆、健身房、更衣室、电化教室、医疗恢复设施、桑拿及会议等相关的训练及文化教育设施。
  自香河训练基地正式启用以来,国安俱乐部北京现代青年队、少年队已迁住基地,现代一队也在基地进行短期集训和封闭训练,并且接待了多支国内外足球队。1999年9月世界著名球星——英国足球总会申办2006年世界杯两总裁之一、英国曼联足球俱乐部技术顾问鲍比.查尔顿爵士访问北京时,曾亲自到香河训练基地考察并指导现代少年队训练。荷兰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代表访问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时,也曾两次访问基地。

[作者:  责任编辑: 邢玉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