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_政府网群_香河_新华网河北频道
> 正文

投资环境

2023-05-21 12:15:42来源:中国香河

分享至手机

  香河县隶属河北省,县域面积458平方公里,人口32万,位于京津两大都市之间,县域三面与京、津接壤,素有“京畿明珠”之美誉。香河地处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地带,距北京市区45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60公里;距天津市区60公里,距天津港70公里。
  香河交通四通八达,拥有京哈高速、103国道等5条国省级干线,其中京哈高速公路贯穿县域东西,在香河设有二个出口;即将启动的涿密高速公路将在县域西部穿过并开设出口。
  香河拥有香河开发区、现代产业园、中国北方家具产业基地三大省级园区,各园区起步区全部实现“九通一平”,正成长为京津周边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的园区板块,成为国内外企业投资、创业、发展的理想平台。
  香河已形成家具制造、金属制品、印刷包装、汽车配件、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等几大产业竞相发展的格局。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制冷器件生产基地、中国北方最大的家具市场、纸制品包装生产基地和钣金制品生产集散地。
  香河的现代服务业正迅速崛起。香河家具城展馆面积达220万平方米,是东北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家居卖场,香河因此成为“中国北方家具商贸之都”。由中信公司投资60亿元建设的第一城,具备5000人同时食宿的接待能力,国际金融论坛、G20峰会、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等一系列国际级会议先后在此成功举办,使香河成为北方环境最佳的商务中心。
  香河自然生态良好,全县林木覆盖率达40.3%,全年二级以上天气超过330天,全域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0国家示范区创建验收。这里社会安全稳定,连续三届被中央综治委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并被授予“长安杯”永久性荣誉。
  香河地处京津之间,素有“京畿明珠”之美誉,幅员面积458平方公里,人口32万。历史悠久,早在6000年前,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辽时设淑阳郡,迄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2012年8月香河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 “中国中幡文化之乡”。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是首都经济圈乃至环渤海经济圈中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黄金板块,是“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200强”之一,被授予“中国产业集群经济示范县”称号。社会和谐稳定,连续3次被中央综治委授予“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称号,荣膺全国平安建设“长安杯”最高荣誉。
  独具魅力的绝佳区位
  县域三面与京、津接壤,距北京市中心45公里,距天津市中心70公里,地处中国第三经济增长极——环渤海经济圈的核心腹地、京津“一小时经济圈”的黄金节点。以香河为圆心,方圆500公里范围内有百万以上人口城市10余座,常住居民2亿多人,消费市场巨大。站位香河,可尽享环渤海经济圈的八面来风。
  便捷发达的交通体系
  香河境内及周边交通网络密集畅达,拥有京哈高速、103国道、大香线、通唐线、平香线等5条国省级交通干线,京哈高速在香河设有两个出口;北京938、810路公交车由县城直达北京市中心;30分钟可达首都机场上天,一小时可至天津新港入海。规划建设中的京唐城际高铁、涿密高速更将进一步把香河与北京的时间距离缩短至15分钟,实现同城一体。
  日臻完善的基础设施
  全县水、电、气、讯等各项设施日臻完善。现代化水厂保证全县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县域实现了双电源供电,供电可靠率达到100%;天然气日供气量达10万立方米,充分满足生产生活需求;光纤传输、移动通讯、宽带网络等现代化通讯网络实现了全覆盖,并且开通了(010)北京同城电话通讯网。
  高效优质的投资服务
  香河大力优化投资环境,全面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形成了投资服务“高地”。为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支持企业创新和发展,特设立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基金,制定了《关于促进招商引资及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试行)》。同时围绕“京津冀最好、环渤海一流”的软环境建设目标,实行“四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对投资客商实行“保姆式”服务,一站式服务,坚持打造放心、顺心、舒心的投资环境,为项目引进提供坚强保障。
  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
  香河聘请权威机构编制了科学的城乡发展规划,确定了“打造家具产业之都、新兴产业高地、休闲商务新城、生态宜居家园”的发展目标。香河依托开发区、现代产业园、北方家具产业基地三大省级园区,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亚洲最大的床垫生产企业喜临门集团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已经落户
  香河开发区
  香河开发区位于县城西部,规划面积22.7平方公里。以现代服务业、会展旅游、新型材料、总部经济等高端产业为发展重点,打造县域经济未来发展的强力“引擎”。区内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形成了以合众创展现代物流园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以中信国安第一城为主的会展旅游业、以天易幕墙为主的新型建材业等一批优势产业。
  香河现代产业园
  香河现代产业园区位于县城北部,规划面积49平方公里,起步区4.5平方公里。2011年被省政府批准为“新兴产业示范区”。根据香河总体规划和产业定位,现代产业园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逐步强化县域工业经济支撑。
  中国北方家具产业基地
  中国北方家具产业基地位于县域中南部,总规划面积51.95平方公里,2011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工业聚集区。全力打造集企业总部、研发培训、生产制造、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现代家具产业集约发展平台。目前已有双叶、全友、喜临门、掌上明珠等上百家知名品牌家具生产企业纷至沓来,总投资120亿元的香江集团全球家居CBD暨总部集群基地等一批龙头大项目正在抓紧实施。
  香河产业特色鲜明
  香河家具城为香河赢得了“中国北方家具商贸之都”称号。展厅面积达到220万平方米,年交易额突破240亿元,是中国北方地区最大的家具产品集散地,香河家具产业集群入选“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100强”。
  香河第一城为国家4A级景区,先后承办过第七届G20会议、第三次中美战略对话等众多国际级高规格会议,为香河赢得了“中国北方会展名城”殊荣。大批高端三产项目相继建设,香河正在成为京津周边独具魅力的休闲商务中心、现代服务业高地。
  香河国华影视城位于香河县城北部,融影视剧拍摄基地、影视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演艺创作研发区、休闲旅游娱乐区为一体,拥有京津周边最大的现代化影视摄影棚,是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和河北电影集团拍摄基地,是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先后在此成功拍摄了好莱坞枪战大片《最后一小时》、电视剧《幸福来了你就喊》、《百年荣宝斋》、《狼烟北平》、《家有儿女5》、《神话》、《徐悲鸿》《赵氏孤儿》《辛亥革命》等多部影视剧。
  开放的香河正展开腾飞的翅膀,燃起炽热的创业激情,以更具生机和活力的姿态迎接四海宾朋。
  香河华夏新城
  香河华夏新城,位于县城以西,与北京隔河相望。坐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便捷畅达的交通路网。新城以绿色理念引领城市功能开拓,以蓝色理念引领创新产业发展,以总部经济、会议会展、商贸物流为主导,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现代制造为支撑,将打造京津冀都市圈首个“第四产业空间”。
  未来的香河华夏新城,以总部经济、商务休闲、金融信息为核心,以都市工业、创意产业为重点,以文化栖居、会展旅游为特色,构建核心引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打开香河建设发展的新时代,开创因水而兴、因水而荣、城河一体、印耀京东的辉煌篇章。
  香河国家养老示范基地
  由北京世纪爱晚投资有限公司总投资110亿元、总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的香河国家养老示范基地项目,已于2012年6月份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现代化养老示范基地,可供5到6万名老人入住养老,预计年营业收入1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

[作者:  责任编辑: 邢玉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