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北文学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2023-01-31 08:30:55
> 正文

2023河北文学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2023-05-24 18:22:30来源:石家庄市委网信办

分享至手机

  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作协联合主办的“汇文学之光 谱时代华章——2023河北文学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充分肯定了河北文学的发展成果和举办河北文学周的意义。他表示,燕赵大地文脉昌盛、人才辈出,河北文学繁盛葱郁、生生不息,奠定了河北文学在中国文学史上的重要地位。举办河北文学周,是响应中国作协倡导,活跃作协工作,密切联系服务广大作家和基层文学组织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加强河北各地的文学交流合作,提升河北文学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河北文学实现从“高原”向“高峰”迈进奠定坚实基础。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电影局局长王振儒表示,全省广大文学工作者应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不断深入人民群众,用更多思想深刻、清新质朴、温润有力的优秀作品,讲述动人故事,讴歌时代英雄,弘扬伟大精神,展现燕赵儿女只争朝夕、拼搏奋进的精神气象。

  知名作家蒋子龙表示,河北文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文学家,奉献出多部经典著作,在中国文学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作为一名河北籍作家,他深感骄傲和自豪。

  据悉,2023河北文学周活动时间为5月22日至26日,分别推出作家活动日、名家分享会、名家走基层、主题采风、网络作家培训、诗歌咏读会、作家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