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行政审批局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

2023-05-25 10:01:28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你好,我在山东聊城,现在不方便回保定,但急需变更公司股东和监事,这个业务能跨省办吗?”日前,保定市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接到了河北国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喜燕的求助电话。

  该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保定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与山东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系对接,启动了“跨域通办+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全程线上指导开展网上申报,并采用双端接力等帮办方式,顺利帮助企业完成变更业务。

  近年来,保定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工作,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遇到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让企业群众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异地办”。

  为此,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在线下设立“跨域通办”窗口,在线上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服务模式,满足不同群众差异化需求。截至目前,该市已经实现111项事项“跨域通办”。(记者徐华 通讯员陈曼)

[作者: 徐华  责任编辑: 张文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