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开幕 会期3个月-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开幕 会期3个月

2023-05-26 18:30:04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王立鹏摄
  新华网石家庄5月26日电(魏会博)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暨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5月26日在沧州市拉开帷幕。本届园博会将持续至8月26日,为期3个月。

  沧州园博园景色。新华网 王立鹏摄
  本届园博会以“千里通波·大美运河”为主题,突出运河主题元素,将运河文化与园林艺术相融合,致力打造“大运河上永不落幕的园博会”。本届园博会期间,将举办“运河园林·古今同辉”园林艺术展、运河景观风貌与城市发展国际论坛等系列文化活动。

  园博园沧州坊商街的杂技雕塑。新华网 王立鹏摄
  园博园选址在沧州市中心城区大运河畔,占地面积2951亩,包括运河风光带、城市展园区、专类植物展园区和综合服务区,并依托大运河生态景观,将大运河的自然风光与园博园院落式建筑、园林花卉景观有机融为一体。
  此次与园博会同时举办的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成果展,展览面积约1500平方米,设置沧州站城融合规划设计国际大师邀请赛成果展区、“运河上的花园”大师工作营成果展区和沧州运河活化国际设计师竞赛成果展区等3个展区,集中展示从6家参赛团队以及全球232所高校中评选出的获奖作品。

[作者: 魏会博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