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河北文学周经典诗词咏读会举办-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2023-01-31 08:30:55
> 正文

2023河北文学周经典诗词咏读会举办

2023-05-27 20:53:40来源:石家庄市委网信办

分享至手机

  5月26日下午,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办,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河北文学周“领读 荐书 全民阅读”——遇见好“诗”光 经典诗词咏读会在河北省作家协会举办。

  据介绍,2023河北文学周从5月22日开始,本次诗词咏读会是2023河北文学周的主要活动之一,来自河北省各地的文艺名家、作家代表、高校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诗词咏读会选取了河北文学馆序言《河北文学山高水长》、荀子《劝学》、李大钊《青春》、田间《给战斗者》等河北文学史中的代表性诗作,邀请多位河北名家和高校大学生共同深情朗诵。

  活动中,河北诗人刘小放和郁葱分别从燕赵诗歌特点和河北诗歌传承的角度,分享了河北诗歌创作历史的独特风景以及他们对燕赵大地、河北文学的美好祝愿。

  诗会在对河北大地深情赞美的《河北》诵读中结束,这也标志着为期一周的2023河北文学周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作者:  责任编辑: 魏会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