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实施“十百千万”体育工程推动全民健身-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沧州实施“十百千万”体育工程推动全民健身

2023-05-29 08:47:48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今年以来,沧州市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深入实施“十百千万”体育工程,推进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打造特色体育赛事品牌,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按照“十百千万”体育工程实施计划,今年,沧州市将创建10个市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乡镇(街道),开展100余项(次)全民健身精品赛事,在重点社区和乡村建设1000处健身设施,同时,大力普及冰雪运动,培养熟练掌握冰雪技能群体,年内发放8万余份滑雪(冰)大众等级标准证书。

  近年来,沧州市大力推进中心城区体育场地建设,基本建成了“8分钟健身圈”,广大健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今年,该市将以完善县域体育硬件设施为重点,加快推进南皮县体育馆、青县冰雪运动培训中心、任丘市游泳馆、献县运动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在社区和乡村新建、更新一批体育主题公园和健身设施,打造遍布城乡、布局合理、设施精良、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体系。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健身参与率,沧州市积极打造全民健身赛事品牌。充分利用武术、大运河等资源禀赋,以“文武沧州、跃动狮城”为主题,举办沧州市大运河半程马拉松赛等全民健身精品赛事,并深挖县域传统体育资源,推动各县(市、区)分别在年内至少打造一项本地特色赛事。同时,广泛开展“我要上全运”、社区(乡村)运动会、全民健身大会等活动,加快构建区域特色明显、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赛事体系。

  此外,沧州市抢抓后奥运机遇,将在市县两级开展冰雪嘉年华、冰雪体验季、冰雪旅游季等形式多样的冰雪体育活动,激发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推动全市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袁铮)

[作者: 袁铮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