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选手孙颖莎首夺世乒赛女单冠军-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选手孙颖莎首夺世乒赛女单冠军

2023-05-29 09:58:44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5月28日,2023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南非德班落幕。在当天进行的女单决赛中,我省运动员孙颖莎以4∶2战胜国家队队友陈梦,夺得冠军,中国女乒由此实现了世乒赛女单15连冠,这也是孙颖莎首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更是我省乒乓球队自建队以来首次有队员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

  此前,孙颖莎和陈梦均未获得过世乒赛女单冠军。两人在正式比赛中有过9次交手,孙颖莎以4胜5负稍处下风。

  首局比赛,孙颖莎以5∶11告负。第二局,孙颖莎改变发球战术,积极调整状态,连续进攻得手,以11∶8扳回。随后两局,双方争夺愈发激烈,孙颖莎发挥稳定,以两个11∶7将大比分扩大到3∶1。第五局,孙颖莎以7∶11失利。第六局,孙颖莎稳住心态,以11∶6拿下。最终,孙颖莎以4∶2战胜陈梦,夺得金牌。

  本届世乒赛,孙颖莎三线作战,除女单夺冠外,她还搭档国家队队友王楚钦卫冕混双冠军,搭档王曼昱获得女双铜牌。(记者赵瑞雪)

[作者: 赵瑞雪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