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遴选高等学校专业带头人-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石家庄市遴选高等学校专业带头人

2023-05-30 08:19:11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加强学术水平 组建专业团队

  我市遴选高等学校专业带头人

  为加强市属高校学术梯队建设,推进高水平教学团队发展,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在专业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学术造诣深厚、业务水平精湛、具有改革创新意识的专业带头人,日前,我市开展2023年度石家庄市高等学校专业带头人遴选工作。

  遴选范围包括市属高校在职专任教师和教育教学研究人员,尤其是专业技术能力强,成绩突出,师德表现好,在全市有一定知名度的教师。被评为石家庄市高等学校专业带头人任期内的人员不在此次评选范围内。

  此次拟评出市级专业带头人20名,申报时间为6月12日前,遴选实行限额申报,各高校按照所分配的名额统筹本校申报的专业领域,择优推荐。优先选择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敬业奉献精神的教师,同时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教科研能力。

  市教育局从批准专业带头人称号次年起,每年将对石家庄市高等学校专业带头人进行任期考核。 专业带头人实行动态管理,任期3年。3年期满,称号即自行中止,须重新申请评审。专业带头人考核不合格、退休或调离本专业教师工作岗位,称号即自行中止。(记者 赵艺)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