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暗访专项行动-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暗访专项行动

2023-06-03 09:58:43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至手机

  不打招呼只看城市水体现场效果!河北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暗访专项行动

  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获悉,为督促各地充分摸清城市黑臭水体底数,积极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巩固现有成效,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城市黑臭水体暗访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以遥感监测和现场核查两种方式进行,从5月26日开始,持续到10月底。主要检查“十三五”期间完成治理的城市黑臭水体成效保持情况,随机抽查城市、县城建成区及周边是否存在其他黑臭水体。检查人员将通过卫星遥感的方式对城市、县城建成区及城乡结合部水体进行监测分析。对遥感监测发现的疑似黑臭水体进行现场核查,主要查看水体及周边情况判定是否属于城市黑臭水体。现场不易判断时,将进行水质检测。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现场核查采取暗访的形式,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不听工作汇报,只看城市水体现场效果。各地要积极配合开展工作,不得以任何形式阻挠、妨碍、干扰检查人员现场检查。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将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经现场核查认为确实属于城市黑臭水体的,有关市县要及时将其信息录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监管平台”,制定系统化治理方案,并限期完成治理,消除黑臭问题。

[作者:  责任编辑: 魏会博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