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批“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授牌-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石家庄首批“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授牌

2023-06-05 09:25:03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强化药品安全普法宣传

  全市首批“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授牌

  在全省开展的“药品安全法治药房”建设活动中,我市共有21家药房成功入选首批“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

  21家药房中,正定县5家,长安区4家,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高新区各3家。近日,这些药房所在县(市、区)分别举行“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授牌仪式,并向店长或驻店执业药师颁发“药品法治宣传员聘书”。

  为推动药品经营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打通药品监管服务群众用药安全的“最后一米”,自2022年开始,省药监局决定在全省建设100家“药品安全法治示范药房”,并选聘店长或驻店执业药师为药品安全法治宣传员,以《药品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在药店开设药品法律法规宣讲课堂,开展用药安全科普咨询。

  “这些药店授牌后有利于进一步强化企业法律意识,提升药品经营企业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打造药品安全普法宣传新阵地。”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依法、守法经营,扎实做好普法宣法的各项工作,推进药品安全法治药房建设,切实提高药店从业人员综合素质,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用药。(记者 焦莉莉)

[作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