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推进北三县与北京市通州区人才一体化建设 交流互通、评价互认、结果共享的成效初步显现-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廊坊推进北三县与北京市通州区人才一体化建设 交流互通、评价互认、结果共享的成效初步显现

2023-06-12 09:54:19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近日,“就业在北京”春风行动暨京津冀2023年通州—北三县专场招聘会在北京市通州区举办。京环集团、华电燃气等京冀两地百家优质企业为各类人才提供岗位2000余个。

  2022年以来,廊坊市把北三县与北京市通州区人才一体化建设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手棋和突破口,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和吸引力,交流互通、评价互认、结果共享的成效初步显现。

  廊坊市坚持政策先行,今年4月出台《关于深化“廊才工程”加强新时代廊坊人才工作的十条措施(试行)》,在加快推进人才高度聚集、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出明确支持措施。鼓励通州等地优秀人才到北三县创新创业,每年柔性引进50名左右急需紧缺人才为廊坊提供智力支持,对工作成果显著的给予每人最高10万元交通及生活补贴。同时,持续深化区域人才交流合作,通州区专家人才带科研成果在北三县转化落地,与本地人才在职称评定、表彰奖励、科研立项、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人才吸引力不断提升。

  围绕推进与北京产才融合、错位发展,廊坊市着力打造“科创燕郊、智造三河、商务大厂、文旅香河”品牌。2019年以来,该市连续4年与北京共同举办项目推介洽谈会,累计签约项目和合作事项161个。有研稀土新材料、中航试金石等49个项目建成投产,近千名科技研发人才同步落地北三县,形成了引进一个项目、汇聚一批人才的良好局面。

  深化教育卫生领域人才合作交流,目前,北三县与通州区建立基础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5个,与17家职业院校建立全天候交流合作,北京实验学校、潞河中学等一批知名学校和优秀教育领域专家人才成功引入北三县,当地百姓直接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与30家京籍医疗机构建立技术合作关系,开展15个医疗卫生合作项目,90名京籍医疗专家被聘为“廊坊名医”,促进了全市医疗水平提升。

  廊坊市还积极打造人才服务新生态,大力推进政策标准与通州区逐步统一。目前,《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中已有18项政策、9项标准与通州区统一。北三县专家人才可直接享受项目申报、企业开办等453项高频便民事项、317项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办理,人才交流融合进一步深化。(记者 周禹佳)

[作者: 周禹佳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