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经洽会|霸州1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廊坊经洽会|霸州1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3-06-17 09:51:21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霸州1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达396.5亿元

  6月15日,霸州市举办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0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396.5亿元,涉及商贸物流、科技创新、高端制造、现代服务、总部经济、文化旅游六大产业领域。其中,战略合作项目2个,意向投资200亿元;落地项目8个,总投资196.5亿元。

  奥特莱斯文旅智慧城项目分两期建设集名品购物、餐饮、商务、住宅、文化、休闲、主题体育公园于一体的国际购物小镇;维龙集团冷链物流运营结算基地项目重点建设集采购、集货、加工、分拣、配送、服务于一体的冷链商品运营分拨中心;NBA HOOP PARK篮球主题公园项目是第一个在非一线或准一线城市建设的NBA HOOP PARK篮球主题公园……8个投资落地项目,与霸州双铁新区片区开发项目、霸州泛美航空未来城项目2个战略合作项目将为霸州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能。

  近年来,霸州市加快引进一批头部企业、高端项目、特色产业。重点推进“4+3+1”产业体系,“4”即以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智慧家居、新材料产业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3”即以科技创新、智慧物流、文旅康养为主的现代服务业;“1”即以现代都市食品生产为引领的现代都市农业产业。

  为推动新阶段产城融合发展需要,霸州提出了“ACFO”产城融合发展新模式,通过“产业引领、资本驱动、规划先行、产城融合”,全链条、全路径畅通片区开发和城市有机更新“投、融、建、管、运”。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霸州泛美航空未来城项目与奥特莱斯文旅智慧城项目就是该模式的生动实践。(记者周禹佳)

[作者: 周禹佳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