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水上运动嗨起来-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炎夏,水上运动嗨起来

2023-07-01 09:21:44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能给人带来清凉的水上运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不少人追捧的热门运动。

  河间市壹号水上乐园,是当地最大的综合性水上乐园,既有成人游泳池又有儿童小型泳池和戏水池,每年暑期都会成为当地人的避暑首选。

  “此前每天也就一二百人,从端午小长假开始,每天入园的人数大幅增长,日均700余人。”6月25日,该水上乐园负责人袁江向记者介绍,随着中高考结束,这里的客流显著增加,预计大中小学校放暑假后会继续增长。为了迎接客流高峰,该乐园有针对性地推出体验门票和入园套餐,并计划暑期开设6期游泳培训班,目前前两期已经基本报满。

  该乐园是体育消费券签约场馆。“原价100元、170元的游泳课程,顾客可以通过惠美体育小程序领取30元、50元的优惠券,个人仅需花费70元、120元。”袁江说。

  游泳无疑是暑期最受欢迎的运动。据悉,我省石家庄、保定、沧州等地共有三十余家游泳和水上中心成为体育消费券签约场馆,可提供不同幅度的门票和培训优惠,给群众的“清凉消费”带来了很多实惠。

  学习如何升帆、掌舵和控制帆船平衡……6月22日,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一些小学生正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帆船运动。

  6月1日至30日,2023年秦皇岛市小学生帆船运动体验培训在北京航海中心俱乐部北戴河营地举行,来自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发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及北戴河新区30余所学校的四至六年级小学生,陆续前来体验帆船运动或接受相关培训,截至目前培训人数已接近一万名。

  为让这些孩子在安全、快乐的前提下感受帆船运动的乐趣,北京航海中心俱乐部投入了50余名教练、100余艘帆船。

  “除了小学生体验活动,暑期我们还有‘重头戏’帆船夏令营,目前已经正式开营,每期都是人员爆满。今年暑期预计可以培训青少年1500余人。”北京航海中心俱乐部总经理邢学倩介绍。

  不用去海边,在家门口同样可以做乘风破浪的“弄潮儿”。一个人、一支桨、一块板,一块开阔又平静的水域,就可以享受桨板运动的乐趣。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石家庄西部长青桨板单日营就让营员们“嗨”了一番。

  “桨板运动可以满足亲水需求,又能学习新技能,爱好者越来越多。”石家庄乐享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俊刚介绍,今年该公司新购置的30余艘海洋舟、皮划艇已在石家庄西部长青水上乐园启用。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在平山大吾川等地开设包含桨板和海洋舟、皮划艇项目的夏令营。目前推出的三款夏令营产品,每天都能接到150单左右的咨询,显示这些小众项目的市场也越来越广阔。

  6月24日,骄阳似火。在石家庄海洋公园内,石家庄尼莫潜水俱乐部小会员祁百川换好潜水服,在教练的陪同下潜入水底,与鱼儿共舞,享受着清凉的惬意和“海底世界”的美妙。

  “特别好玩,特别有意思。我每周都要来玩一玩。”这个8岁的小男孩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在该俱乐部体验过潜水后,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报名儿童课程学会简单的潜水技能后,还在不断进阶提升。

  “潜水运动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遥远,潜水人员也不需要会游泳,只要身体健康,就可以体验潜水运动的乐趣。”石家庄尼莫潜水俱乐部主理人田雅娟介绍,潜水俱乐部会提供潜水装备,并有专业教练一对一进行下水前讲解、水下陪同等。为了丰富客户体验,还免费为潜水人员拍摄视频,留下美好记忆。

  据介绍,该俱乐部开设有潜水体验及儿童课程、水肺课程、自由潜课程、美人鱼课程等多项培训,随着暑期的到来,日咨询量较此前增加了40%左右。

  在我省唐山、秦皇岛等地,潜水运动也同样迎来了一年中的高峰期,预约体验和报课考证的人数都在不断增多。(记者 杨明静)

[作者: 杨明静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