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2023年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2023-07-04 09:44:50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双争”进行时

  “双争”有我——2023年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7月3日,“双争”有我——2023年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邯郸武安市举行。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栾钰堃等25人荣登“河北好人榜”。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双争”活动不断走深走实,引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文明风尚维护者、美好生活创造者。全省各级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河北好人”“文明市民”“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本次“河北好人榜”揭晓。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勇攀珠峰为家乡争光争气的“90后”小伙,有帮助贫困学子插上“梦想翅膀”的爱心志愿者,有不顾安危勇闯火海的英勇青年,有铭记嘱托甘心守护无名英烈10余年的朴实村民,有21年不离不弃悉心照顾两家人的大爱农妇……网友盛赞,这些身边好人坚守初心本色,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是社会文明风尚的领跑者。

  活动现场,通过“中国好人”“河北好人”“道德模范”代表讲述、播放事迹短片、文艺表演等形式再现人物事迹,让观众感受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崇高精神和伟大品格。

  活动中,武安市道德领域先进典型和社会各行业代表共同发出“双争”倡议。省文明办和武安市、深州市有关负责同志交接了“时代新人·河北好人”主题旗帜。“双争”有我——2023年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衡水深州市举行。

  2023年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栾钰堃(石家庄市)、高宗剡(石家庄市)、贾鑫(承德市)、赵蕊(唐山市)、齐力民(廊坊市)、郭艳汝(沧州市)、李爱芹(沧州市)、王琛(衡水市)、孙乐(邢台市)、张红娟(邯郸市)、聂少锋(邯郸市)、任新志(邯郸市)

  助人为乐:钱富丽(张家口市)、陈思佟(秦皇岛市)、李春秋(唐山市)、张恩龙(唐山市)、马江辉(保定市)、张航(保定市)、石军校(邢台市)

  见义勇为:尹新朋(保定市)、赵伟(邢台市)

  诚实守信:马东春(邢台市)

  孝老爱亲:赵国庆(承德市)、郝文岗(邢台市)、孔用娥(邯郸市)(记者高珊)

[作者: 高珊  责任编辑: 高丽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