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提前完成1388户特困家庭适老化改造-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秦皇岛市提前完成1388户特困家庭适老化改造

2023-07-24 10:34:38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近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民政局副局长李向阳来到该县官场乡,走进夹脚石村张树丰家和山岭高村王玉茹家,回访老人家的适老化改造完成情况,并询问老人们是否有改进意见。

  今年,根据我省民生工程相关要求,秦皇岛市应完成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支持1388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改善居家生活照料条件,提升居家养老生活品质。

  “我市各县区民政部门,严格按要求确定改造对象。”秦皇岛市民政局副局长张艳梅说,在改造开始前,该市各级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摸排特困家庭情况,力求最困难的家庭全部被筛选进改造范围。

  青龙满族自治县地处山区,人口居住分散,李向阳和同事们只能边走访特困家庭,边组织施工队施工,以确保早日完工。“根据全省要求,改造内容包括地面防滑处理、扶手安装等7项,其中最受群众欢迎的是地面高差处理。”李向阳说,在张树丰家改造前,室内地面坑洼不平,高低差最多可达20厘米。

  为全面将室内地面找平,施工队将老屋内所有家具搬到院里,再铺上地砖。“地面找平半天就完成了,家具搬出搬进却用了2天时间。”李向阳说,适老化改造是民生工程,来不得半点儿糊弄。

  据了解,秦皇岛市于4月底完成了全市1388户特困家庭适老化改造现场安装工作,并于近日完成整体项目验收。

  “我们在改造过程中坚持‘一户一案’,扶手安装位置、地面处理方法等方案确定,都充分尊重老人及家属的意见。”张艳梅说,他们还为部分有需要的老人提供了小夜灯、便携式放大镜等日常助老用品,让群众从点滴中感受到温暖,争取把民生实事越干越实。(记者孙也达)

[作者: 孙也达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