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系列活动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赋能-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高层次系列活动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赋能

2023-09-02 10:05:50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记者见面会现场。新华网 高丽摄

新华网石家庄9月2日电(高丽)9月1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记者见面会上获悉,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28场平行论坛、9场成果招商对接会、6场专业大赛和5场产业生态大会等。

据悉,本届博览会将举办的9场成果招商对接会包括中国科学院工业互联网及数字技术创新成果对接会、冀·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对接会、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对接会等。在成果招商对接会上,将举办科技创新成果路演、招商政策推介、项目签约等活动,发布中国科学院100项、工信部部属高校100项、长三角高校100项最新科技成果。成果招商对接活动还邀请了风投、基金等投融资机构参与。

本届博览会期间将举办5场产业生态大会,搭建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资金链“五链”交流平台,推动项目洽谈合作。《京津冀集成电路产业调研报告》《2023全国企业数字化应用场景与解决方案研究报告》等4项重量级研究报告、平台名单,将会在生态大会上发布。

在本届博览会的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上,2023国家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名单将公布,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水平评价报告、2023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两项重磅研究成果将发布,8位国内外嘉宾将围绕不同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共话数字未来。

本届博览会6万平方米的展区共吸引458家企业参展。这些参展企业将携一批“黑科技”展品集中亮相,赋能智慧应用新场景。

据悉,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工业互联网赋能千行百业,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于9月6日至8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作者: 高丽  责任编辑: 魏会博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