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在邢台启幕-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第十三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在邢台启幕

2023-09-29 10:45:57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为群众搭舞台 让百姓唱主角

  第十三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在邢台启幕

  9月28日,读者在省书博会上选购图书。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摄

  6千余种5万余册精品图书现场展示,书博讲堂、书画摄影展等50余项阅读推广活动相继开展,精品图书打折销售并发放50万元优惠券……9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和邢台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三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省书博会”)在邢台启幕,为期9天,将持续至10月6日。

  本届省书博会与“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和“领读·荐书·全民阅读”活动深度融合,以“‘双争’有我·书香河北”为主题。主会场设在邢台市达活泉公园观星台前广场,现场设立惠民书市、邢台文化展区和主题活动展区等多个板块。启动仪式洋溢着浓浓书香,诗朗诵《千年文脉 书润泉城》、“悦读之城·书香邢台”主题推广曲《读书时间》等节目博得阵阵掌声。

  为群众搭舞台,让百姓唱主角。主办方邀请产业工人代表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杨胜敏、医护人员代表邢台市第五医院护士闫亚洁、消防队员代表邢台市泉北西大街消防救援站刁晓策、青年学生代表邢台技师学院白鑫娜、两新组织工作者代表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李杨、全国“乡村阅读榜样”南和区侯西村白茹云为嘉宾,共同为本届省书博会启幕。邢台各县(市、区)分会场同步启动省书博会相关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著名作家、省作协主席关仁山应邀在“书博讲堂”现场分享读书心得。

  据悉,本届省书博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举行,众多网友通过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新闻网、纵览新闻客户端等线上平台观看了当天活动实况。(记者邢云)

[作者: 邢云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