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2024年度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开始_政府网群_秦皇岛_新华网河北频道
> 正文

秦皇岛2024年度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开始

2023-10-09 18:11:50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至手机

9月20日,秦皇岛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工作部署会,开启了2024年度职工大病互助金征缴工作的序幕。

职工大病互助参保人员范围包括秦皇岛市辖区内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在册职工(不含离退休人员),以及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形成一年以上事实劳动关系的务工人员(法定退休年龄以下),须为在河北省职工服务网注册并经过实名认证的秦皇岛市工会会员且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方可在单位工会的统一组织下,按规定缴纳互助金,团体参加大病医疗互助。

大病医疗互助不单独接受个人加入。团体加入人数在50人以下的单位,职工参加人数必须达到100%;51至100人的单位,职工参加人数需达到85%以上;101人以上的单位,职工参加人数需达到70%以上。参保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50元,可由职工个人缴纳或用人单位缴纳,也可由职工个人和用人单位共同缴纳。互助期限每期为一年,起止时间为当年1月1日零时起到12月31日24时止。

秦皇岛市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和职工群众的广泛认可,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发扬互助友爱的精神,充分体现了群众性和互助性。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救助职工56422人次,发放互助补偿金9183万元。今年以来,已救助9010人次,发放补偿金594万多元。

2023年8月底,秦皇岛市总工会按照省总要求,对《秦皇岛市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实施办法》进行重新修订。新的办法对经费来源、救助对象、救助标准、救助期限等都做出了明确规定。(记者张辉 通讯员闫秀英)

[作者: 张辉  责任编辑: 魏会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