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轮滑锦标赛开幕式在北戴河举行-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亚洲轮滑锦标赛开幕式在北戴河举行

2023-10-23 08:37:46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手机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2日电(记者郭雅茹)22日晚,第19届亚洲轮滑锦标赛开幕式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轮滑运动中心举行。在杭州亚运会轮滑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张颢、朱思怡、张振海、虞骏颜担任本次锦标赛赛旗的执旗手。

  本届比赛将产生94枚金牌。截至22日,速度轮滑场地赛已提前结束。

  潘郅远获速度轮滑青年男子组1000米争先赛冠军。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在速度轮滑场地赛的20个小项中,中国队共获得9金8铜。其中,潘郅远斩获青年男子组200米追逐赛、青年男子组500米+D争先赛、青年男子组1000米争先赛、青年男子组10000米淘汰赛4项比赛冠军;张振海夺得成年男子组200米追逐赛、成年男子组500米+D争先赛、成年男子组10000米淘汰赛3项冠军;吴俊言获青年男子组10000米积分淘汰赛冠军;中国队获青年男子组3000米接力赛冠军。

  中国队获速度轮滑青年男子组3000米接力赛冠军,图为中国队选手张文希(左后)和吴俊言(左前)在比赛中交接。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亚洲锦标赛是代表亚洲最高水平的轮滑赛事。作为赛事承办地的北戴河区从2005年开始全面推动轮滑运动发展,连续19年打造享誉国际的“北戴河轮滑节”,开幕式上亚洲轮滑联合会向秦皇岛市颁发了杰出贡献奖。

[作者: 郭雅茹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