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内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免申转”-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省内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免申转”

2023-11-10 08:59:13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切实减轻参保职工跑腿负担,目前我省已实现省内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免申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服务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此前参保职工在省内更换参保地,需申办“医保关系转移”业务,存在诸多不便。“‘免申转’意味着参保职工在省内更换参保地,原参保地办理暂停后,无需再申请办理‘医保关系转移’业务,只需在新参保地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原参保地的医保关系会自动转移到新参保地,省内的缴费年限自动累计。”省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免申转”适用于我省参保职工在省内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省内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免申转”上线前(含8月15日),已在省内完成职工参保登记但未办理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或省内线上关系转移接续申请已提交未办结的参保职工,仍需按原流程办理。

  省医疗保障局提醒,参保职工对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个人账户转移等事项有疑问,可以咨询当地医保经办机构。(记者霍相博)

[作者: 霍相博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