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布装修合同范本-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京津冀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布装修合同范本

2023-12-20 08:42:18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至手机

  规范住宅装饰装修市场秩序

  京津冀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布装修合同范本

  为避免装修合同纠纷,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共同制定《京津冀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明确装饰装修施工方和消费者之间的权利义务,保护双方合法权益,规范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市场秩序。

  据介绍,该合同示范文本针对在实践中出现的无资质装修公司承接项目或低资质装修公司承接高要求的工程、隐蔽工程铺设不合理、装修公司后期增项较多、装修设计中存在费用约定不明、售后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明确了承揽方虚假宣传、未经消费者同意设置增项等违约责任,规定了保修期内因承揽方施工、用料不当等原因造成的装饰装修质量问题,承揽方须无条件进行维修并赔偿损失的义务,设置了合理控制增项条款,增加了对于各节点工期的约定、工程质量存在问题时承揽方的违约责任等内容。

  “此次三地联合发布的合同示范文本,摒弃了许多格式合同条文繁杂、消费者看不懂、不愿看等弊端,将签约的基本事项用‘使用说明’的方式进行简述,让消费者一目了然。”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举将对营造住宅装饰装修市场的良好经营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该合同示范文本已面向社会发布,消费者、装修公司都可以登录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下载并使用。(记者 焦莉莉)

[作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