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推出系列文化大餐迎新年-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
> 正文

河北各地推出系列文化大餐迎新年

2024-01-01 09:09:47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至手机

  全省各地推出系列文化大餐迎新年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记者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文物局以及全省各地文化场馆获悉,为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各地立足地域文化,以民俗非遗、文博资源、书法绘画等为亮点,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邀请人们共赴一场场文化盛宴,在新年的欢乐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长城,是中华文明的象征,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1月1日,张家口市将在大境门北广场举办“长城脚下庆元旦”活动。当日,《长城文化主题展》在丰宁满族自治县满族博物馆开启,为人们呈现长城的巍峨雄姿和蕴含的深厚底蕴。保定市博物馆也将于1月10日开启展览《太行龙脊——保定长城历史文化展》。长城见证精神,运河映照文脉。邯郸市馆陶博物馆将推出《京津冀(大运河)名家书画展》和《大运河文化精品展》,让人们从笔墨之美中领略大运河的无限风情。

  拥抱冰雪,激情飞驰。1月1日至1月31日,秦皇岛市紫云山景区将举办“紫云山滑雪公开赛”;张家口市沽源县将举办第六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康保县将举办冰雪嘉年华。依托民间工艺资源推出多个特色展览,邯郸峰峰磁州窑历史博物馆推出《大美磁州窑精品展》,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推出《透视灵魂的遐想——天然水晶烟壶展》,定州博物馆推出《海丝华彩——明清花鸟纹饰外销瓷器展》。围绕戏曲艺术,弘扬传统文化,廊坊市李少春大剧院将举办“河北梆子折子戏专场演出”,唐山市滦南县将举办“过大年唱大戏”评剧票友系列展演活动,秦皇岛市群众艺术馆将推出“好戏连台”系列演出。围绕民俗文化,激活传统节日文化,衡水市将推出“非遗过大年·民俗迎新春”主题活动,张家口市鸡鸣山景区将推出鸡鸣山春节庙会,唐山市迁西县将推出“踏雪迎春”民俗文化节……

  时光向前,精神长存。为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全省推出各种展览。1月份,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将推出《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中走出来的专家学者史料图片展》,霸州市博物馆将推出《英雄赞歌——河北人民百年斗争图文展》,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管理处将推出《缅怀先烈 礼赞英雄——纪念董存瑞烈士陵园落成七十周年书法展》。(记者龚正龙)

[作者: 龚正龙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