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7 11:15:32
> 正文

去年沧州市技术合同成交总额逾百亿元

2022年01月17日 11:15:32来源: 河北日报

  去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总额逾百亿元

  同比增长35%

  2021年,沧州市科技局加速推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积极推进全市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加强培训指导,实行月度通报督导制度,全市全年技术合同成交总额突破百亿元,同比增长35%,全市创新主体活力不断迸发。

  技术合同成交总额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产出情况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对助推沧州产业发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科技资源统筹利用意义重大。沧州市依托全市20个技术合同登记站,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简化技术合同登记办理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对需要提供的有关材料一次性告知,即时办结,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答疑、填写指导、信息咨询等服务。

  同时,深入挖掘技术合同资源。全市科技系统聚焦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技术合同登记的重点单位,积极组织本地区有研发活动的企业特别是大型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技术合同登记资源调查摸底工作,并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将培育重点支持企业纳入技术合同登记资源调查工作范围,推动企业进行技术合同登记。(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刘逸舒)

+1
[作者: 王雅楠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26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