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08:33:21
> 正文

耄耋老人外出迷路 特警安全送其回家

2021年11月03日 08:33:21来源: 石家庄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特警大队民辅警严守职责,除了应急处突守护社会平安稳定之外,在“创城”执勤中也不忘助人为乐。点滴小事,温暖人心。

  10月28日18时30分许,高新区特警大队队员正在天山大街闽江道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推着电动车在路口处徘徊,老人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步履蹒跚地不停四处张望。见此情形,执勤队员赫洪东、杨美麟、吴长龙便上前将老人从人群中搀扶出来并带至路边,关切询问老人遇到了什么困难。面对执勤队员的询问,老人只能话语模糊地回应几句,也记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

  眼看天色渐晚,气温也逐渐下降,为帮助老人安全回家,执勤队员尝试继续耐心与老人交谈,在断断续续的聊天中,执勤队员了解到,老人姓郭,今年已经86岁了,本来下午骑着电动车出来散心,可谁知出门后竟然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同时电动车也没电了,老人于是非常急促不安。执勤队员边安抚老人,边与同事交接好执勤工作后,抓紧走访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打听到了老人的住处,随后,队员们把老人扶上执勤车,另一名队员推着老人的电动车,一起护送老人回家。

  将老人安全送到家后,老人的子女十分激动,对特警队员再三表示感谢。其子女说,由于他们上班都比较忙,没有时间陪老人,回家后发现老人不见了,正着急寻找老人。了解情况后,特警队员再三强调,子女们一定要多加关心老人,防止再出现类似情况。(记者 郭莉萍)

+1
[作者: 郭莉萍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02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