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09:21:44
> 正文

公交车长秒变“消防员”成功救火

2021年11月30日 09:21:44来源: 石家庄日报

  路遇火情果断相助

  公交车长秒变“消防员”成功救火

  路遇危险火情,公交车长秒变“消防员”救火,乘客毫无怨言全力支持配合,暖心故事令人感动。

  11月25日中午,2环2路公交车长张梓轩驾驶车辆行驶至南二环翟营大街附近时,看见一辆单排货车上的货物着火,开到安全距离后,张梓轩赶紧把车停在路边,向乘客解释需要救火,有赶时间的可乘坐下一辆公交车,说完迅速打开车门,拿出车载灭火器冲下了车,车上其中一个乘客也拿着另一个灭火器同去支援。跑到着火点时,明火已经燃到一米多高,当过消防兵的张梓轩熟练地拿着灭火器对着火点喷射,不到半分钟明火被扑灭。看到火情彻底被控制不会复燃,张梓轩驾驶车辆投入运营,车上乘客纷纷为他点赞。

  原来,货车车主石先生装载着新家具去送货,行驶途中从后视镜看到车斗里有明火,随后发现是货物着火。石先生赶紧靠边停车卸货,可由于着火的沙发里面是海绵,风一吹火烧的很快,而其车上又没有灭火器,正急得手足无措。这个时候,公交车长张梓轩冲过来救火,大火被及时扑灭,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无独有偶,当日11时52分,2环2路公交司机韩彦平在行驶至北二环中华大街口时,看见路边的树叶着火,赶紧拎着灭火器下车,及时扑灭了火苗。

  事后,当两位公交车长回场院更换灭火器时,路队工作人员才得知此事。六十八路车队安全副队长温少鹏介绍,路队定期对车长进行安全、消防培训,从灭火器的使用、突发火情的处置,驾驶员都牢记如心,因此路遇火情时才能迅速反应。(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余娟娟)

+1
[作者: 郭莉萍 余娟娟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11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