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0 09:11:37
> 正文

男子走失14年 民警耐心找到家人

2021年12月30日 09:11:37来源: 燕赵晚报

  12月24日,在廊坊市固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离家走失14年的智障人员王某,终于回到家乡山东省高青县,与家人团聚。

  据介绍,12月10日,固安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将被救助人员党育才的档案信息,提交城关派出所,请求为党育才登录户籍。经了解,党育才是几个月前救助站收留的一名智障人员,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为便于管理,救助站给他起名“党育才”。

  其间,救助站已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党育才寻亲,均没有结果。户籍民警李莉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商定,先帮助党育才寻找家人,实在不行再补录户口。

  此后,李莉和同事一起先后两次来到救助站,进一步了解党育才的情况,还和他耐心交谈,尽量掌握更多更细的信息。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他们利用工余时间,加班加点进行信息比对。

  经过10多天的努力,民警发现有2名走失人员信息与党育才高度相似。之后,又通过更加细致的相关比对,确定党育才为山东省高青县走失人员王某,其已经离家走失14年。

  12月24日,固安救助站工作人员将王某送到高青县。见到离家14年的亲人,王某一家十分激动,他们不但对固安救助站表示感谢,更对固安民警真心为群众着想、细致认真的工作作风表达由衷敬意。(记者 汪洋 通讯员 于洪良)

+1
[作者: 汪洋 于洪良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1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