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09:32:39
> 正文

孝顺儿媳悉心照顾患病公婆三十年

2022年01月19日 09:32:39来源: 石家庄日报

  孝顺儿媳悉心照顾患病公婆三十年

  ——记市道德模范权景翠

  身高只有1.5米,体重不足90斤的权景翠,近三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公婆。权景翠的母亲也是脑溢血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她也要照顾。她用柔弱的双肩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人间赞歌,获评第五届石家庄市道德模范。

  在新乐市建安小区,一提起权景翠,邻居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近30年来,她任劳任怨悉心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婆,先后荣获“石家庄市文明家庭”“河北省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称号,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好儿媳。

  权景翠的公公长年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病等,眼睛几乎失明。婆婆瘫痪在床,并且患有老年痴呆症,不认识亲人,还经常骂人。权景翠的母亲半身不遂,需要照顾。面对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这三位老人,权景翠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为了减轻老人的病痛,权景翠成了“护理专家”。

  权景翠给了公婆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天天不亮,她就起床给老人换尿垫、穿衣服,把便盆、尿桶、痰盂倒掉并刷净,把温的洗脸水、刷牙水端进卧室,给老人擦脸擦手。当公公哮喘病发作时,她就用吸痰器给公公吸痰;当公公膝腰疼痛时,她就每天熬中药给公公热敷两次,洗后再烤电治疗;当婆婆腰疼腿疼时,她就用红花油给婆婆按摩,拔罐……周末,权景翠早早把公婆安顿好,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回娘家为母亲擦洗身子,并把一周的脏衣服和被褥抱回去洗净。中午前她还要匆匆忙忙赶回来为公婆做饭。

  权景翠诚信热情,孝敬公婆,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在平凡中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受到了父老乡亲的一致赞誉。(记者 刘 青)

+1
[作者: 刘 青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27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