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07:49:33
> 正文

温暖!民警帮老人和孩子找到家人

2022年01月25日 07:49:33来源: 燕赵晚报

  四九严冬,寒意袭人。近日,在省会民警接处警中的两件小事,让市民感觉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温暖始终围绕在身边。

  1月15日晚,裕华公安分局东苑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市民的求助电话称,在槐北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西北角附近,有一位八旬老人迷路了。接警后,值班民警魏旭光等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扶上警车取暖。上车后,民警了解到,这名有着河南口音的老人姓何,但她只知道在石家庄的家里可以看到电视塔,却并不能准确说出具体的居住地址。

  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休息,为老人送上了热水和食物。随后,派出所里的工作人员试着与老人谈话聊天、安抚情绪,进一步询问其相关信息;与此同时,魏旭光在网上搜寻有关线索,发现网上的一则寻人启事中所描述的情况与这名老人极为相似,他便立即与发布人取得了联系。经核实,这名老人就是发布人所要寻找的家人。 随后,老人的家人急匆匆地赶到了派出所。“老太太头脑不太清楚,非常感谢热心市民和民警。”家人向民警表示感谢。之后,家人还特意送来锦旗致谢。“民警的暖心助人,让我们心里很温暖。”老人的家人说。

  1月18日晚,一名客车司机带着一位十来岁的男孩来到了裕华公安分局南焦警务站。司机师傅称,孩子的父亲是在邯郸市将孩子送到了客车上的,其要求司机把孩子送到石家庄市南焦客运站,到站后,孩子的母亲会去接孩子。然而,司机将孩子安全送到目的地后,却一直没有等到孩子的母亲,因为着急发车,无奈之下,司机只好将孩子送到警务站,向民警寻求帮助。

  在核实完司机身份后,面对着急的孩子,民警先将他接回到了建华南大街派出所,该所教导员冯严为孩子安排了晚餐和住所,值班民警也为孩子买来了零食,并陪孩子打起了乒乓球。随后,情绪稳定的孩子渐渐回忆起了母亲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与孩子母亲取得了联系。原来,孩子母亲因身边还有一个处于哺乳期的幼儿需要照顾,而耽搁了接孩子的时间。鉴于此,民警驱车将男孩送到了家中,孩子母亲连连道谢。(记者 刘琛敏)

+1
[作者: 刘琛敏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29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