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1 11:02:50
> 正文

女孩欲跳桥轻生 保定辅警飞身营救

2022年08月11日 11:02:50来源: 燕赵晚报

  女孩欲跳桥轻生 保定辅警飞身营救

  救人视频被众多网友转发点赞

  辅警刘伟刚飞身营救欲跳桥轻生女孩。(视频截图)

  近日,一段辅警飞身营救欲跳桥轻生女孩的视频,引来众多网友转发点赞。8月10日记者了解到,这感人一幕发生在保定市长城南大街府河桥上,飞身救人的是该市莲池区公安分局联盟路派出所辅警刘伟刚。

  据保定市联盟路派出所副所长王威介绍,8月4日中午1时许,该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出警指令称:有市民看到一名女孩站在长城南大街工农桥东侧护栏外面,可能想要轻生。接警后,他迅速带领辅警刘伟刚、宋明伟前去处置。到达现场后,他看到桥东侧护栏外悬挂着一年轻女孩,其两手抓着栏杆正在不停地哭泣着。两名交警正在附近劝说,消防队员也已经赶到河两岸随时准备下水救捞,旁边还有不少路人围观。

  三名民辅警立即进行了分工:宋明伟负责疏散围观的人群,避免有人出现不当行为造成女孩情绪失控;刘伟刚负责与轻生女孩进行沟通,设法稳定其情绪,消除其防范心理;王威在边上配合刘伟刚,寻找合适时机进行营救。

  王威介绍,起初该女孩拒绝和民辅警沟通,不回答任何问题,也拒绝回到桥面上。刘伟刚不急不躁,和她拉起了家常,尝试了解女孩的基本身份信息,使其激动情绪得到缓解。当天的天气非常闷热,又正值中午时分,37℃的室外气温加上太阳暴晒,悬在桥栏杆上的女孩,随时可能因身体支撑不住而掉落。

  现场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所拍摄视频显示,当日下午2时12分许,王威看到女孩右胳膊上有一处伤口后平静地问:“胳膊怎么划伤的?”女孩回答:“刀。”距离女孩最近的刘伟刚顺势接过话茬儿对女孩说:“我看看这个伤,我看看!”当女孩松开右手抬起胳膊的瞬间,刘伟刚一个飞身扑了上去,紧紧抓住了女孩的两条胳膊。其他民辅警也迅速上前,合力将欲轻生女孩从栏杆外侧拉到桥面上。

  民警经了解得知,当日该女孩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不愉快,遂离家出走,站到府河桥护栏外侧欲跳桥轻生。

  为防止再次发生意外,民警将该女孩带回派出所,对其耐心劝解。同时,民警联系到了女孩家长,提醒其注意教育方式,并将女孩交由家长看护。(记者 汪洋 通讯员 常冰)

+1
[作者: 汪洋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0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