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08:50:38
> 正文

倾情服务让老年人安心暖心

2022年09月05日 08:50:38来源: 石家庄日报

  倾情服务让老年人安心暖心

  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奋战一线

  精准排查出重点家庭,由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组建志愿服务车队,保障居民购药就医;核酸检测时对重点人员逐户敲门,确保不漏一人……连日来,我市广大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奋战一线,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认真开展各种服务,保障辖区居民居家办公期间的基本生活,还特别关注高龄、独居和孤寡老年人,想方设法服务好他们的用餐、购药等。

  裕华区裕华路街道青四社区省科技厅宿舍,共有居民276户、480余人。“居家办公期间,针对小区老年人多、电子产品使用不熟练等情况,我们将小区里的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组成巡逻队、保供队、核酸服务队。”裕华区裕华路街道青四社区党委书记于雅华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这几天一直在尽心尽力服务着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会围着居民楼,逐楼告知,并对重点人员逐户敲门,确保楼不落户,户不漏人。当居民采购的物资配送到小区门口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又会化身配送员,送货上门。

  “针对部分高龄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采购生活物资、药品的情况,我们安排志愿者上门询问老人们的需求,代为下单买菜、买药。”于雅华说,特别是针对小区内4名独居老人,志愿者中的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实行“一对一”服务,每日上门查看老人生活情况,询问老人需求。

  记者联系到周腾飞时,他正在回访辖区内几户独居老人,询问他们是否需要购买生活物资,是否购买药品。“我们社区的特点就是老年人较多。”新华区西苑街道西焦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周腾飞说,为了让社区内的独居和孤寡老人在居家期间生活无忧,社区进行了精准排查,列出了11个重点家庭,由专人负责,每天进行电话或上门回访,帮助购买所需生活物资,排忧解难,全力保障老人们居家期间的生活。

  此外,为了让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就医、购药得到保证,周腾飞还召集辖区志愿者组建了志愿服务车队。“志愿服务车队的志愿者们主要职责,就是负责为居民购药和接送就医。”周腾飞说,只有让辖区居民生活上有了保障,居家办公才更安心。(记者 刘 青)

+1
[作者: 刘 青  责任编辑: 张文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97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