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7 10:01:57
> 正文

女子脚滑不慎落水 “95后”辅警跳水救人

2022年09月27日 10:01:57来源: 燕赵晚报

  酒后公园散步 脚滑不慎落水

  “95后”辅警跳水救人

  ■大家合力把女子救上岸。(警方供图)

  9月24日,一名女子在午饭后来到公园的河边散步,酒后的她,一不小心滑落至河里。石家庄市灵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95后”辅警黄鹏程立即跳入河中施救。在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及热心居民合力施救下,女子脱险。

  9月24日14时40分许,灵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一名女子在松阳河公园不慎落水,须火速营救。闻讯后,城关派出所值班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40多岁的女子正在水中挣扎。水位虽不太高,大致到达女子胸部附近,但是因河底有很厚的淤泥,女子双脚陷进去以后几乎无法走动,上不了岸,她不停地挥舞着双手请求帮助。见状,民警赶紧拿着长棍试着让女子用力抓住。然而,女子因在水中泡得时间较长,双脚深陷淤泥之中无法轻易拔出,体力已经不支,无法站稳并抓住长棍。女子的身体还在缓缓下沉,情况越来越紧急。为了尽快施救,城关派出所27岁的辅警黄鹏程迅速脱掉了鞋,借着岸边的铁丝网跳入水中,迅速向该女子靠近。

  此时,女子的面部几乎要浸入水中,黄鹏程用力将女子拽起来,并用尽全力将女子拉到了岸边。因女子偏胖,尽管岸上有几位热心居民接应,水中的黄鹏程仍无法一人将女子托起。随后赶到的消防救援人员搭了把手,女子才被抬上岸,抬上救护车。

  经过120医护人员初步检查,落水女子的生命体征较为平稳。为了确保安全,120医护人员将女子送往了附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落水女子姓李,老家在保定,现在灵寿县打工。根据当天工作安排,下午她不用去上班,所以中午吃饭时,喝了一些酒。随后,她独自到松阳河公园游玩。酒后有些迷糊的她,在河边散步时因脚下打滑,不慎跌落入水中。她吓坏了,不停地挣扎,双脚却越陷越深并逐渐没了力气。多亏周边的热心居民发现并帮着拨打了110和120。

  “这是你应该做的,以后要多注意安全。”9月24日晚,当黄鹏程回家和妻子提及跳河救人的事时,他的妻子如是说。

  “既然选择了公安,就要恪尽职守,以后碰到类似事情,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帮。”9月26日下午,从警三年的黄鹏程对记者说。(记者 刘琛敏)

+1
[作者: 刘琛敏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03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