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2 08:43:24
> 正文

河北4人入选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2022年11月22日 08:43:24来源: 燕赵晚报

  11月18日,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现场发布。河北省共有4人上榜。

  他们分别是:为爱坚守12载,为山里娃编织音乐梦的乡村教师龚新亮;关心群众冷暖,做群众致富路上“领路人”的农村党员孙仁中;以爱为业以生为本,为特教孩子撑起一片天的“校长妈妈”杨密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冲锋在抗疫物资保障一线的残障志愿者王亮。

  龚新亮,男,1987年3月生,中共党员,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小学水门寺教学点音乐教师。他为了给孩子们上好音乐课,孜孜以求,要强上进,用音符对山区孩子进行美的启蒙,让孩子们在音乐中幸福成长。龚新亮曾荣获河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河北好人”等荣誉称号。

  孙仁中,男,1970年7月生,中共党员,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市仁忠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12年来,孙仁中扎根乡野,倾情服务,从最初5户社员到500多户的国家级示范社,带领群众走出一条“农机富民路”;他免费为五保户、困难户提供农机服务,危急时刻勇战火海让数千亩小麦幸免于难,时刻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孙仁中曾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第四届道德模范、“河北好人”等荣誉称号。

  杨密婷,女,1966年7月生,中共党员,河北省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密婷倾情奉献特教事业,以先进理念带领师生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专业引领特教发展,推动学前康复、送教上门、联合办学等多项工作创河北省乃至全国先河。杨密婷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河北省先进工作者、河北省中小学骨干校长、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好人”等荣誉。

  王亮,男,1989年5月生,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六一社区利民苑小区志愿者。王亮自幼身患小儿麻痹,双腿丧失行动能力,出行只能依靠轮椅。2022年4月8日邯郸市主城区实施封控管理,王亮积极报名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一件志愿者马甲,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就是他的标配。运送棉签、张贴封条、维持秩序……王亮骑着小电车往返于社区办公室和辖区内各个小区的核酸采集点。一天下来,王亮能“跑”20余公里,久坐使王亮的腰部承受更大压力,但他却毫不在意。他曾荣获“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荣誉。(记者 师潇雅)

+1
[作者: 师潇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14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