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8 09:35:37
> 正文

与生命赛跑!126分钟紧急搜寻

2022年12月28日 09:35:37来源: 燕赵晚报

  寒夜里,冰河旁,一条年轻的生命轻易地选择了凋零,承德警方接报后,迅速反应,多个警种部门联动搜寻,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

  12月15日22时36分,承德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在和同学聊天过程中,得知另一位同学霍某有轻生念头,霍某已经吃了一盒头孢并喝了酒,可他们联系不上霍某,只好报警寻求帮助,并提供了霍某的手机号码。接警后,在市局指挥中心的调度指挥下,多个警种部门同步开展工作,很快查明:霍某早已转学,同学不知道其在哪里就读也不知晓住宿地址,手机号码早已停用。接警员一面耐心启发报警人在聊天记录中寻找蛛丝马迹,同时多方联系霍某的家人。同学逐渐回忆起霍某曾说过在双桥区双峰寺一学校上学,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双峰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该学校进行核实。

  12月15日23时02分,双峰寺派出所向指挥中心反馈:霍某为该辖区高三学生,现住在双峰寺公交站附近,并且已经联系上了他的家人,获取了他新的手机号码。家人称霍某是因为家庭原因和学业压力大导致情绪低落,晚上和家人闹意见后离家,目前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指挥中心立即向双桥区各派出所、警务站发布寻人信息,要求在辖区内进行查寻,同时和报警人保持联系,如果有新信息立即报告警方。

  12月16日0时,霍某的同学联系指挥中心称:霍某发了一段视频,显示他正在河边行走,同时,技术部门反馈:霍某的手机已经开机,位置显示在双桥区彩虹桥附近。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桥东派出所到彩虹桥附近寻找,并通知120做好现场急救准备。

  12月16日0时30分,桥东派出所反馈:在世纪城附近武烈河边人行道找到霍某,并送往医院急救。

  经抢救霍某脱离了生命危险,家属对公安机关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及时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表示感谢!126分钟的不间断查寻,23个警种部门的联合行动只为兑现“人民至上”的承诺。(记者 刘彦奎 通讯员 张丹)

+1
[作者: 刘彦奎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3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