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14:37:41
> 正文

承德城市居民小区卫生站实现全覆盖

2022年06月16日 14:37:41来源: 河北日报

  日前,随着297个小区卫生站投入使用,承德所有城市居民小区实现小区卫生站全覆盖。

  据了解,在297个小区卫生站中,在2000人(含)以上居民小区中建设有133个,在2000人以下居民小区中联建164个。目前,小区卫生站已全部完成房屋、人员、物资“三到位”。每个小区卫生站建筑面积均不少于25平方米,至少配备1名临床类别或中医类别的执业(助理)医师和1名注册护士,配有听诊器、体温计、血压计、注射器、测温仪、消毒防护用品、药品柜及必要的办公用品。治疗、处置、消毒供应等区域相对分开,并单独设置临时隔离房。

  据介绍,小区卫生站不仅参与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测温、验码、登记、消毒等工作,配合对重点风险人员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协助发热人员转运,而且还为小区居民,特别是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最低生活保障居民等重点人群,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此外,小区卫生站还被纳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进行一体化管理,完成交办的基本医疗等其他任务。

  小区卫生站投入使用后,该市将居民小区医务人员纳入培训范围,建立“月报月训”机制,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记者陈宝云)

+1
[作者: 陈宝云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74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