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14:15:56
> 正文

河北隆尧:为群众“代言”反映问题164件

2022年01月19日 14:15:56来源: 河北新闻网

  1月14日,隆尧县隆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衣传天下、乐善一生”公益活动。

  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昭庆社区,身着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者们正在带头捐出闲置衣物等物资100多件。隆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协调各社区结合社会志愿组织,开展“公益大篷车·公益送福”暨“衣暖人心旧衣捐赠”活动,将自己闲置的衣物和图书捐献出来,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能为偏远山区群众奉献爱心特别有意义,希望社区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居民王丽萍说。

  如何真正把为民造福落到实处、干到细处?该县采取“三一一多”推进县中心建设、全覆盖推进实践所(站)打造、“品牌建设”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通过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及时疏通群众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隆尧县自被列为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以来,建设文明实践红色教育基地13个、村史馆6个、文明实践广场300余个。截至目前,共有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310支,注册志愿者达78657人。

  同时,隆尧县培育“百姓代言人”330余名,共为群众“代言”反映问题164件(次),通过“百姓议事厅”微信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创城办转交督办73次,问题整改率达96.34%,群众满意率100%。全县共开展理论宣讲470余场次,文化科普活动130余场次,卫生健康活动250余场次,慰问帮扶活动32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23万余人次。

  下一步,隆尧县将把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打造成为在群众中有吸引力、有感召力、有凝聚力的“王牌节目”,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更接地气、更有活力。(乔段段)

+1
[作者: 乔段段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27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