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11:00:58
> 正文

别让不文明行为“羞”了这秋色美景

2021年10月20日 11:00:58来源: 燕赵晚报

  别让您的不文明行为 “羞”了这秋色美景

  随着深秋时节的到来,太行山区的秋色美景正渐入佳境,不少市民趁周末到市区周边山区景点登高赏秋。然而,不少市民反映,个别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了景区环境,让秋色美景大打折扣,也影响到其他游客的兴致。

  “上山途中,在一个凉亭休息时,忽然发现旁边草丛里有很多瓜子皮,看上去应该是刚刚有人在这里休息时留下的。当时周围景色再美,也没了心情,就想着赶紧离开。”李女士讲述前两天去爬山游玩的一次亲身经历。“现在人们大都是自驾车出去玩儿,在停车场,就怕遇到不按照地面标线规范停车的行为,特别是车多的时候。有一次,一辆车不按地面标线停车,结果挡住了我们的车,车开不出来,又一时联系不上那位车主,当时很是着急,本来出来玩儿得很开心,就为这一点儿事影响了心情。”陈先生反映说。

  旅游不等于随心所欲,我们应自觉抵制不文明旅游行为。不文明旅游行为不仅会污染环境、损坏城市形象,还会给其他出行的游客带来不愉快的出游体验。尤其在疫情防控阶段,更要注重公共环境卫生。在此,我们呼吁大家,在出游时要时刻把文明揣在身上、记在心里,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干净整洁有序的旅游环境。

+1
[作者: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797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