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1 17:20:57
> 正文

石家庄市安全生产驻县巡查督查启动

2022年09月21日 17:20:57来源: 燕赵晚报

  石市安全生产驻县巡查督查启动

  10个巡查督查组进驻23个县(市、区) 开展不少于15天的巡查督查

  9月19日上午,石家庄市安委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动员部署会,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由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副县级领导带队,组成10个巡查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驻县巡查督查,全力做好国庆节、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指出,驻县巡查督查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面巡查和督查各级党委、政府及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着力推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责任落实,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各巡查督查组即日起相继进驻23个县(市、区),开展不少于15天的不间断巡查督查;主要针对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并延伸巡查督查至乡镇(街道)、部门、村(居)和企事业单位。

  巡查督查要求量化工作任务。在巡查每个县(市、区)时,抽查乡镇(街道)不少于4个,抽查村(居)不少于2个,抽查不同类型的企事业单位不少于10家(含暗查暗访企业3家)。其中,乡镇(街道)数量较少的区县要对乡镇(街道)巡查督查全覆盖;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对23个县(市、区)要实现督查全覆盖;对2020年以来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县(市、区)要加大巡查和督查力度;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尾矿库、冶金工贸、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民爆、消防、燃气、旅游、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自建房、仓储物流等高危行业领域企业必查。市巡查督查办将针对各组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向被巡查督查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巡查督查结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结果。(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寇军波 秦爱民)

+1
[作者: 冯月静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01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