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6 09:45:29
> 正文

桃农变“主播” 蜜桃成“网红”

2022年09月26日 09:45:29来源: 河北日报

  庆丰收 迎盛会

  桃农变“主播” 蜜桃成“网红”

  ——燕赵一路好“丰”景③

  9月23日,李志想在自家桃园里娴熟地对着手机向网友们介绍深州蜜桃。记者 焦磊摄

  金秋时节,在衡水深州市穆村乡马庄村的千亩蜜桃园里,颗颗泛着红晕的鲜桃压弯了枝头。桃香弥漫间,随处可见穿梭其间忙碌采摘的桃农和地头上等待品尝的游客。

  “咱家的桃,皮薄肉细,汁甜如蜜,新进直播间的朋友可以点一点关注……”9月23日一大早,马庄村“理想桃园”里,李志想已经支起架子,娴熟地对着手机吆喝上了。直播间里,李志想自如地向网友介绍着深州蜜桃的历史,最后还不忘加上自编的广告词:“蜜桃原产地,电商送您家,口味最纯正,满意再付款。”

  深州蜜桃种植历史悠久,被誉为“桃中之王”。一说起蜜桃,42岁的李志想就有说不完的话:“我在桃园长大,从小就跟着父母摘桃、选桃、卖桃,对蜜桃有深厚的感情。”3年前,在外打工的李志想回家接过了父母的桃园,希望把这份承载乡愁的甜蜜产业继续延续。

  “蜜桃采摘期短,果皮纤薄,以前只能坐在地头等买主。”李志想说,近几年,随着互联网和现代物流的快速发展,新一代的桃农们瞄准了互联网商机。当地政府更是积极对接电商平台、快递物流,助推深州蜜桃跨越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现在我们的桃园门口就是快递站点,客户只要网上下单,大多数城市都能在24小时内收到新鲜的蜜桃。”

  前不久,2022年深州蜜桃采摘节暨第十届“桃王争霸赛”在马庄村举行。其间,同时启动的线上“深州蜜桃节”也迅速在网上火热起来。参加完比赛,李志想借势在视频平台做起直播。不光卖桃,他还将蜜桃文化元素加入到直播当中,吸引了天南海北的网友关注。几天时间,上万斤蜜桃便销售一空。“今年桃园收入稳超10万元。”李志想笑着说。

  手机变成新农具,直播变成新农活。在深州,越来越多的年轻桃农正变身“直播达人”。网上卖桃,改变的不仅是销售方式,也让深州蜜桃走得更远。李志想说:“蜜桃越来越红,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甜。”(记者 焦磊)

+1
[作者: 焦磊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03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