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8 14:49:09
> 正文

看时事丨越“改”越美好

2022年11月28日 14:49:09来源: 长城网

  11月27日河北新闻联播说到我省技术改造投资快速增长的事儿。前十个月咱河北技改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23.9%,在全国排名第6位!

  技术改造不难理解,说的是企业“去旧换新”,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改造现有的设施和工艺等。对企业来说,每一次技术改造,都是一次质和量的提升,工艺更先进了,产能更强大了,当然,也更环保了。

  河北恒工精密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装备制造企业,这家企业特别重视技改,今年投资1.6亿引入高端的加工中心和生产线,可以加工高精度的产品,满足客户高质量和个性化的需求。

  他们将先进智能制造装备和新产品结合,生产效率提高了三四成,成本降低了两三成,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产能。现在,恒工精密的客户遍布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比如格力电器、三一重工、徐工机械等。您瞧,技改让企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恒工精密的技改项目也获得省里的重点扶持,被列入全省千项技改投资项目,还给予了相应比例的技改资金补贴。我查了查资料,今年全省千项技改投资项目共有3187项,投资总额达到1.5万亿元。这里边有食品、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纺织服装、新材料新能源等,光年内投资就达4200多亿元,而且都是一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好项目。

  一项项技改项目,不光让企业日子更好过,也一点点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污染排放减少了,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就业岗位也多了。而税收多了,政府也有能力为大家伙儿办更多的公共服务。

  当然,技改也是个花大钱的事儿,这里边有企业自个儿“兜”里的钱,也有政府拿出来的补贴。我了解到,今年咱河北光是省级工业技改专项资金就安排了10个亿,这还不包括各市县的钱。

  技改投资“加速度”,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企业发展好了,咱河北经济大盘就会更稳,老百姓也跟着受益!

+1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916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