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10:17:35
> 正文

河北隆尧县园博园正式开园

2021年10月18日 10:17:35来源: 河北新闻网

  游客在隆尧园博园内参观游玩。 成梅摄

  近日,隆尧园博园正式开园迎客,从此河北省隆尧县又新增了一个高水准的休闲娱乐场所。

  隆尧园博园位于隆尧县城北甫路以北,宁鸡线以西,占地面积316.2亩,总投资4700余万元,是隆尧县面积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也是一座集园林艺术、文化景观、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城市公园。

  游客在隆尧园博园内参观游玩。 成梅摄

  隆尧园博园秉承“文化传承、生态优先、服务民生、永续发展”的理念,包括时光长廊、版图广场、乡镇园区、健康步道等16个板块的40个景观,生灵活现地展现了隆尧县深厚的人文历史、山水风景、乡俗文化、名人轶事和地域特色,并加入了现代文化元素,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近年来,隆尧县公园绿地建设取得新突破,在全县形成了以大环境绿化为基础,以广场、游园、街头绿地为亮点的城市绿化新体系,重点实施了隆尧园博园、黄河路绿道绿廊建设,唐尧公园、站前游园、金隆路东段、金隆路西出入口景观提升改造等增绿工程,并在主要街道节点部位建设了15个街角游园。这些绿化项目的实施提高了县城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目前,隆尧县已建成“省四星级公园”2座、“省三星级游园”1座,县城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马维勇、潘志方)

+1
[作者: 马维勇、潘志方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796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