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 15:09:56
> 正文

石家庄展园省园博会上获奖

2021年10月25日 15:09:56来源: 燕赵晚报

  日前,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正式闭幕,石家庄市园林局参展的“常盛园”荣获了造园艺术综合奖银奖和优秀施工奖,并在展会期间赢得了众多游客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石家庄市参展的“常盛园”,占地8521平方米,以石家庄正定“常山战鼓”为主题,以激发斗志、催人奋进的战鼓精神为主线,将常山战鼓的文化渊源和精神内涵融入园林景观,设计有一马当先、得胜台、勒马封侯、鼓乐齐鸣、振威长廊、常盛阁、战鼓铮铮、滹沱映日、听香水榭、山河永固等10余处景点,突出了“吉鼓鸣盛世,祥锣庆园博”的文化内涵。其中主入口:展园入口建筑选用汉代建筑风格,参照汉阙的造型,突出雄伟的展园风格和战鼓的气势,右侧阙上刻有展园名称“常盛园”,取常胜之音,喻昌盛之意。一马当先雕塑是蜀汉名将赵子龙在声声战鼓中,击鼓而进、一马当先、冲锋陷阵、英勇杀敌的场景,刻画了其一身是胆、赤诚忠勇、身经百战未尝败的“常胜将军”形象。得胜台景点,广场两侧旌旗凛凛,营造出马到成功、旗开得胜的氛围。前方湖中设有音乐喷泉,伴着《常山战鼓》激情高昂的歌声,唱响“天地间澎湃,助英雄常胜”的万丈豪情。水声、鼓声、操练声相互交融,形成万民欢呼迎凯旋的宏大场景。滹沱映日景点:意在表现滹沱河百折不挠,穿越太行山进入广袤的正定大地,水阔岸远,与晨旭中的古城相应,千白年历史的沧桑化作万道金波,英雄的精神像滹沱河水一样滋润着土地。展园将广场、建筑、廊榭、园路、水体、驳岸合理布局,将乔灌木、宿根花卉、地被植物巧妙配置,打造了高低错落、疏密有致、步移景异的园林景观。把战鼓的起源、发展、传播、创新等内容通过雕塑、石刻、文字、浮雕等形式融入园林景观,达到形神结合的设计目标,打造了展现石家庄城市精神、地域文化和艺术的景观名片。

  据介绍,目前,石家庄市园林局已按要求与唐山市相关单位进行了展园移交,圆满完成了省第五届园博会的参展任务。 (记者 冯月静)

+1
[作者: 冯月静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799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