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10:21:47
> 正文

石家庄今年新建10处游园全部投用

2021年11月08日 10:21:47来源: 河北日报

  11月2日,位于石家庄市荣盛华府附近的织锦园和位于元泰中心附近的和平园,正式面向市民开放。至此,石家庄市今年计划新建的10处、11.6万平方米街旁游园全部建成投用。

  新建10万平方米街旁游园是2021年石家庄市10件惠民实事之一。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园林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要求,秉承“多彩化、艺术化、特色化”发展思路,科学选址、精心设计、高效推进,在百姓家门口打造了紫晶悦城枫丹园、御景半岛绿舟园、御景阁悦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街旁游园,有效提升着城市公园绿地布局的均衡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

  近4年来,石家庄市每年都把新建10万平方米街旁游园作为10件惠民实事之一,先后共建成总面积54.6万平方米的40个街旁游园。如今,各具特色的城市“微公园”,既增加了城市的绿量,又方便了周边市民休闲娱乐。“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城市规划,充分考虑民生需求,提前谋划街旁游园的建设和选址工作,聘请国内顶尖的设计团队进行方案设计,全面提升游园的精品化程度,不断完善生态、景观、实用功能,为市民在家门口打造更多的特色街旁游园。”石家庄市园林局规划指导科科长郑进辉说。(记者董昌)

+1
[作者: 董昌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042435